close

  “這是一個屬於夢想的時代,在習主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大背景下,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踐行和實現自己的夢想,個人夢、社 會夢和國家夢,攜手共進,令人振奮。”
  日前,“中國夢想日”倡導者、世界夢想學研究會秘書長陳煒松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如此表示。
  陳煒松正在積極籌備踐行中國夢的公益活動——第二屆中國夢想日大會暨2014中國夢想人物榜發榜盛典。會議將於2014年11月29日在北京舉行。這一天,是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首次提出“中國夢”理念兩周年紀念日,也是陳煒松和他服務的機構,第二次用自己的方式“踐行中國夢,傳播正能量”。
  “夢想日”給力“中國夢”
  記者:陳老師您好,首先請您介紹一下,是什麼樣的動因讓您提出了“中國夢想日”這個概念,並付諸實踐?
  陳煒松:我本人多年來一直專註於“夢想學”的研究和實踐。2012年11月29日,習主席首次提出“中國夢”,讓我很興奮,我覺得這個日子無論對於個人還是國家都是一個非常值得紀念的時間節點,於是我提出將每年的11月29日定為“中國夢想日”,藉此向“中國夢”致敬,為“中國夢”加油。
  當我有了這個夢想之後,當然要努力去實現它。通過多方努力,我的這個夢想不但得到了社 會各界的積極響應,“中國夢想日”還獲得了 廣東省版權局頒發的 “作品著作權登記證”。
  2013年11月29日,我們在全國經濟百強區之首——廣東順德舉行了首屆中國夢想日大會暨2013中國夢想人物榜發榜盛典,引起了全國轟動。
  記者:第二屆中國夢想日大會現在籌備情況如何?
  陳煒松:大會組委會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準備工作,目前一切進行得十分順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許多企業家為大會送來了贊助款,比如成都中天晉達企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肖文冰、四川企業家RT8夢想團隊等。這些企業家不僅將支持中國夢想日大會當做一個社 會公益活動,也看作一次個人夢想和社 會夢想的踐行。很感謝他們,組委會將不辜負願付出的愛心企業家,成就他們的愛心夢想。
  記者:第二次中國夢想日大會跟第一屆相比,會有哪些不同?
  陳煒松:首先,我們還是會在大會上公佈“2014中國夢想人物榜”,這個榜單由“夢想首富榜”、“夢想風雲榜”、“夢想感動榜”、“夢想懷念榜”四部分組成,最終上榜的13位夢想榜樣是從數百名推薦人中,按照嚴格的評選標準和程序,遴選出來的。這與第一屆大會是一樣的。
  不同的地方在於,上一屆的大會主題是致敬中國夢,本屆大會的主題是夢想家改變世界。上一屆側重夢想環境的價值探究,本屆側重夢想個體的力量推動,屆時將啟動“夢想家改變世界”微電影開拍儀式。
  而且這次大會我們還將首創“中國夢之旅”文化主題旅游活動。活動期間,組委會將組織全國100多位夢想企業家們,走進“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尋找“中國夢”的發源地,喚醒更多中國人的愛國情懷,夢想家們還將在天安門觀禮升國旗儀式,瞻仰中國英雄紀念碑等系列活動,旨在通過“中國夢之旅”讓更多中國人的夢想動起來,活動將拍攝成“我有一個夢想”的公益微電影,傳遞“中國夢”的正能量。
  記者:為什麼會選擇“夢想家改變世界”這個主題?
  陳煒松:夢想家是這個時代最可愛的人,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夢想家實現夢想的歷史。我認為“有夢想,有行動,有成果”的人才是真正的夢想家。
  衡量一個人是否是夢想家,可以按九個標準去衡量:一、夢想激情指數,二、夢想信念指數,三、夢想持續指數,四、夢想合作指數,五、夢想創新指數,六、夢想責任指數,七、夢想成就指數,八、夢想影響指數,九、夢想感動指數。這幾個指數,也是我們評選夢想人物榜的重要標準。
  而夢想大會和夢想人物榜,實際上就是不斷地強化“中國夢”,讓“中國夢”持續地深入人心,成為國人奮鬥,實現夢想的永恆動力。
  馬雲是第一屆夢想首富榜的“夢想首富”,今年,阿裡巴巴在美國上市,馬雲在財富上也成為“中國首富”,這就是“夢想”的偉大力量。尤其是在阿裡巴巴上市敲鐘時,他自己沒有登場,反而是選了通過阿裡巴巴和淘寶實現個人夢想的8個人,這是“夢想首富”榜樣作用的最有力註腳。
  走向世界的“中國夢”
  記者:在日前舉辦的APEC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首次提出了“亞太夢”的理念,從“中國夢”到“亞太夢”,中國人的夢想有著怎樣的變化?
  陳煒松:我覺得這既是一個巧合,又有點命中註定,習主席提出“亞太夢”的時間與我們第二屆夢想大會的時間非常接近,這對於我們來說,無疑是一個非常大的鼓勵。習主席提出“中國夢”已經兩年了,這兩年來,我們國家發生著日新月異的變化,速度非常快,習主席在這個時候提出“亞太夢”,彰顯了我們的大國風範,同時,這也是一個令人振奮的信號——“中國夢”將開始走向世界。
  以前,美國人總是在販賣“美國夢”,讓全世界許多國家的人都以“美國夢”為自己的夢想,現在,我們要向全世界展現我們絢麗的“中國夢”,讓不同膚色,不同國籍的人都做“中國夢”。
  記者:今年,您的著作《夢想學:夢想成真的秘密》不僅紅遍中國,而且已經走出國門,您認為是什麼讓“夢想學”如此火?
  陳煒松:是的,我的夢想是從2015年開始,我將《夢想學:夢想成真的秘密》著作沿著習近平主席在APEC會議提出的“亞太夢”的21個成員地區與國家出版發行。這本書不僅被“中國夢演講團”帶進哈佛、斯坦福大學,還在“鄧小平故里”廣安市舉辦的鄧小平誕110周年紀念日當天獲邀正式收藏入鄧小平圖書館。這令我感到榮幸,也感到自豪。
  我想不論對於任何國家、任何民族、任何人來說,對於“夢想”的追求和重視都是一樣的,而“夢想學”本身是一門科學,它所涵蓋的理念和實踐方法是適合於普羅大眾的,既適合中國人,也適合外國人,所以,這本書是沒有國界的,走到哪裡都很受歡迎,我相信,夢想學也將與成功學齊名,讓世界人記住。
  記者:未來,您還將做一些什麼樣的事來進一步推進“夢想學”?
  陳煒松:這一年,我在《夢想學》圖書的基礎上,推出了高端落地課程《夢想領袖》,也深入到很多企業,去指導他們踐行夢想。未來,我還會進一步完善“夢想學”體系,以“世界夢想家研究會”為中心,夢想家聯盟為載體,開創《夢想學》學科,構建夢想教育平臺,打造百萬夢想領袖工程,成立夢想家公益基金,創立夢想家健康養生山莊等等,我們已成立廣東順投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與佛山市順德區順投投資研究院等落地夢想項目。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屬於“夢想”的時代,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勇敢地“做夢”,並通過努力,“夢想成真”。
  記者:如何實現將“中國夢”教育跟個人夢、企業夢的對接落地?
  陳煒松:我通過研究實踐,摸索出“中國夢”教育的具體落地路徑。我認為,《夢想領袖》教育獨特之處就是利用夢想領導力課程研修,融入社 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培養新常態時代從企業家到夢想家,從夢想家升級為夢想家領袖,訓練出實現個人夢、企業夢、社 會夢的夢想領袖。
  通過對針對中小企業的《夢想團隊》訓練,協助企業在經濟轉型升級期創建教練型企業文化,引進中西先進企業管理理念,以體驗式學習為主導,激發企業員工內在夢想的力量,真正發揮人本教練模式的威力,打造更多信仰社 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強大夢想團隊,堅定不移為實現中國夢的“兩個百年目標”而努力奮鬥,爭做不辜負“中國夢”時代的夢想領袖、社 會與企業公民。  (原標題:陳煒松:請不要辜負“中國夢”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zdmruutvtg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